2012年11月30日

三杯杏鮑菇

我在澳洲交換學生時,第一道會做的家鄉料理就是三杯雞
看著網路食譜,亂七八糟弄,味道也不會太差
那是因為醬油跟糖的組合真的讓很多食材提味又好吃
三杯顧名思義就是麻油、米酒、醬油各一杯
我剛開始料理三杯雞時,總是麻油加太少,雞肉很容易沾鍋
但我又不喜歡太油膩的食物,所以總是很掙扎
後來我把麻油改成一般的沙拉油,酒也通常沒有加
但我一定會加的就是九層塔,九層塔的香氣和這道料理相應和
我覺得口味也不錯,雞肉吃起來甜甜香香的依舊很好吃

而若是要烹煮素食料理的話
材料的部分還要把蒜頭、酒拿掉
光用麻油吵香薑末就夠讓整個家裡洋溢著幸福的味道了
也讓我回想起坐月子那段期間,總是吃著麻油料理那樣被幸福環抱的感覺
有時經過鄰居家,聞到麻油的味道,也總是好想自己料理一下

三杯杏鮑菇的作法很簡單
材料:三根杏鮑菇、薑末、麻油適量2大匙、醬油1大匙、冰糖2茶匙、九層塔適量
枸杞適量

作法:

  1. 麻油炒香薑末
  2. 將切好的杏鮑菇放入拌炒
  3. 依序放入水、醬油、冰糖
  4. 悶約5分鐘,加入泡過水的枸杞子及九層塔快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