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春天快來

有時後,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健康的人
每天上課、下課日復一日的日子,
在學生、同事面前,永遠是一副沒有事情的樣子,
有時後我會以為我好像沒有病
吞藥時,卻又覺得自己很糟蹋身體,
但不吃又痛得不得了
轉個不停的日子,會讓我忘記關節炎的疼痛
對我而言,忙碌一些或許是好的
會讓我暫時忘記這些類風濕因子的襲捲
上回遇到周老師問我身體還好嗎
我回他:就是要正常服藥控制~~
他說:要慢慢學習和疾病和平共處
我心裡想著:真是有禪意的話
我現在便和這類風濕努力共存著
我的醫生說:心情要放輕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她總是跟我說:我的狀況算是很好的
醫生有如我的輔導老師,她所說的話都會影響我的心情
一點點的鼓勵,都會讓我感動莫名
這個冬天,冷的好久
沒有脂肪的保護,我覺得這冬天好長好冷
關節也開始不太舒服
為了想要懷孕,
我把一顆藥停掉,也把跑步給停掉
但關節真的越來越不舒服

這一陣子
我腦海中不斷地浮現出過往在蘭嶼做實驗的畫面
我和幾個大男生,背著沈重的器材,努力往天池樣區走去
那時不服輸的我,背著沈佃佃的器材硬是要走的比男生還快
下山也和男生們PK,
比賽誰能以最短時間下山
那時我穿著長筒雨鞋,
三步併兩步,跳跳走走,三兩下就下到天池下
那樣的感覺真棒
體力很棒、關節的支撐能力也很頂峰
如今,這些畫面想來有些諷刺
但我還是很懷念那段做實驗、爬山、瘋狂的青春
現在只有一個念頭
就是把身體照顧好
很努力的照顧,但有時不能盡如人願
期待春天快來,或許可以緩解我身體的疼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