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改觀

不諱言,台北真的是個好便利的城市,
我在這裡土生土長,但到台中唸書以後,對台北突然一整個不習慣起來,
是那裏讓人窒息的空氣給我ㄧ種不親切的感覺,
也是那裡快速的步調總讓我覺得格格不入,
然而在我做媽媽之後,卻對這樣的城市有了另一番體悟,
整個城市的交通便捷到讓父母是"勇於"帶孩子出門的,
不管是小小孩、小孩、大小孩,
父母們只要步行就可以抵達有大眾運輸的地方,
我推著嬰兒車一路展轉來到喜宴場地,
天哪!抵達終點站時,我真的有種"挖!我一個人也幾乎可以辦到把樂樂帶出門耶"
當然也要多虧妹妹一路陪伴,讓我這個歐巴桑能夠出遠門,
也讓我這個城市鄉巴佬有機會看到台北美麗的一面,
當自己的世界變的窄化時,偶而見見世面會覺得自己終於走出去了!
受限於自己腫脹的乳房,所以再怎麼dispersal也遠不到哪去
總之就是乖乖地待在家裡是最方便的選擇,
台北雖然奢華,但我愛她的交通還有親切的哺乳室,
這點在台灣其他的城市都見不著也還學不來,
特別是我居住的城市,人類沒有路權只有車子才有路權,
張曉風下跪為202濕地請命時曾說過"台北市人夠認真值得擁有這一片淨土"
我聽了只是心微涼地反問著"我們其他地方的人們也超級認真生活,但我們卻連最基本的人行道都沒有"
我推著推車能夠推到最遠的地方只是社區罷了,
再遠。就是那車水馬龍的街道,
我們的世界,我和樂樂的世界,目前就僅止於此
馬路之後,沒勇氣也沒有興致去硬闖,
真的好想好想,有個能讓人散步的人行道哪
羨慕。。。那寬廣的紅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