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愛的本能




月子做完了,生活來到另一個階段,
開始沒有人照顧自己的生活,一切要自己來,並一個人照料樂樂的生活,
懷孕前,我覺得自己根本沒辦法照料一個孩子,
並自私地認為自己的生活也很重要,不希望生活被孩子羈絆,
如今,真的作媽媽了,我才發現自己根本就捨不得把孩子托給褓母照顧,
今天一早,褓母把樂樂帶走的時候,我當場眼睛鼻子都紅了,
很怕被褓母看到脆弱母親的模樣,還要假裝很高興地和樂樂說再見,
雖然不是看不到樂樂,但這麼親的人一下子離開身邊,真的很不能適應,
每一次經過樂樂睡的床,空蕩蕩地在那就覺得很不習慣,
難過的心情加上焦慮的心情實在難以言喻,
從今天開始,我要學習晚上自己帶樂樂,
這樣的挑戰對我而言,真的是超級大,
會有多亂實在無法想像,會有多累也無法想像,
就只能硬著頭皮試試看,
還好還在產假當中,可以努力調整步調,
每天,要擠奶、抱樂樂、哄他、陪他玩、哄睡,
週而復始的工作看似單一,但仍舊抓不太到那個律,
看著樂樂哭泣的臉,我真的真的很希望能有一雙聽懂樂樂語言的耳朵,
不想輕易說放棄,愛會讓人更堅強更有力量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媽咪你把胎盤帶回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