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距離

距離。卡在我和物體之間。不便

最近對『距離』的感受特別深刻
最大號的外套已經真的扣不起來
洗手槽的水龍頭離我很遙遠(特別是新大樓)
蹲蹲式廁所已經蹲不太來
上完洗手間,擦屁股的手已經不能從前往後擦
穿襪子早就不能站著彎腳穿
內搭的衣服總是會露出肚皮
午休已經不能趴睡,而要仰睡
(還蠻怕有天熟睡對著全班張大口流口水下來)
回到台北、宜蘭娘家婆家的距離變的遙遠
上車前不能喝太多水,以免窄化的膀胱受不住
別大笑、打噴嚏、咳嗽,否則會漏尿


距離微妙的變化充斥在我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
繫在我身上零距離的小生命一天天宣告他逐漸拉開我肚皮的高度
我也樂於接受這樣的距離美與不便
細微卻又深刻地體會著當媽媽的樂趣
每天仔細地瞧著肚皮的高度延展能力
一顆受精卵逐漸蛻變成寶寶
活潑的生命不安分地在裡頭滑動、扭動著
卸貨的時間正逐漸縮短
是該更加珍惜這零距離的相處時刻
畢竟人生能有這樣的黃金十個月的機會實在不多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