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樂樂31週

這星期的產檢相當順利,診所內沒什麼人一下子就排到了
讓我相當的開心
這星期的體重比起上星期胖了0.8公斤
現在已經有51.8公斤了
寶寶的頭直徑是8.5cm
估計體重是1530公克左右,樂樂比29週大了約300克
頭依舊朝下,胎盤所在位置正常,沒有前置胎盤
所以醫生說我可以自然產,是沒有問題的
但護士告訴我血壓有點低,叫我動作要放慢(我心裡有想說護士怎麼知道我很猴急!)
醫師帶領我們看了樂樂的幾個角度
從頭、體腔、腹腔最後畫面停在樂樂的額頭
我還很好奇的問了醫生一下:『醫生,請問這是什麼畫面』
醫生很自然地說這是寶寶頭向下的照片
我就看到黑黑的頭顱,還有兩個眼窩
真的是黑壓壓的一片,醫生大概也懶得照相了
所以他並沒有把超音波照片照下來
我也很懶得請他橋角度、重找『好畫面』
總之,知道樂樂一切都正常就很開心了
我很想保留一系列樂樂成長的照片是有點困難
不過,不想勉強醫生了!!
看他人也很好,就是找尋及照相的技術不太好啦


由於我準備要在台北待產、台北生
所以從下次產檢開始就要回到台北陽明醫院去做產檢
就在我娘家附近,用走路的十五分鐘就到了
醫生說我的預產期大約在明年的2月25號(是個雙魚座寶寶)
但我覺得我極度有可能會在過年期間生。。。
這樣好像也不賴,過年期間家人待在家中又不曉得要幹嘛時
就來看看我、看看樂樂,
而且大家都在放假,這樣我比較不會寂寞
但我這樣要怎麼待產呢?醫生可以幫我接生嗎?
看來又要好好規劃、詢問一下了


樂樂昨天晚上踢的相當用力
我感覺我的胃好像被他踢凹的感覺
啊~~~痛哪!
樂樂的腿部肌肉感覺還蠻有力氣的哪!


上個星期突然想到懷孕後期要補充DHA
赫然發現我都已經八個月了,卻都還沒有吃
於是去藥局買了一盒海藻植物DHA
因為現在動物的DHA來源成分不明,很怕有重金屬污染
所以從植物中提煉出來的DHA吃起來會比較安心一些
這幾粒小東西還真貴,120顆就要2430元
我的錢包整個都空了,但為了樂樂的腦部發育
覺得這樣的投資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