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樂樂25週與嬰兒用品採買心得

IMG_3730
這是我的第一張肚皮照

IMG_3736
好不容易妹妹來家裡作客,終於拍了一張我們的全家福照片


這禮拜樂樂滿25週囉!
今天去產檢前,特別列了一些問題想請教醫生
首先,我的體重到目前為止只增加了4公斤,似乎太少了
所以想詢問醫師這樣的體重增加是否正常哪?
第二,陶醫師通常都只會告訴我們樂樂的頭徑大小
不會告訴我們樂樂目前的重量,今天我就想知道樂樂到底多重了呢?
樂樂有沒有正常地長大發育呢?
好像也只需要問這些了,就是擔心樂樂沒有一眠大一吋
然後同事們都說我的肚皮不太正常,怎麼那麼小,讓我有些害怕
今天大概就是要去澄清一下這些疑慮

今天照超音波,樂樂的頭徑已經6.5cm了
頭已經朝下,醫生說胎位已經正了,接下來都會正了
也看到許多樂樂的神情
但是陶醫師的拍照技術實在要加強
拍了一張我自己都看不懂的畫面給我
我也不好意思請他再幫我仔細地橋出一張完美的照片
畢竟當媽媽的只要能看到寶寶一切健康,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來醫生幫我用胸徑去推測身體重量
推測出來大約836克,此外,測量大腿骨徑長,也符合25週的長度
總之就是一切正常!讓我很是開心
醫生沒擔心我的體重,也沒擔心我的肚皮太小
這點倒是讓喜青稍稍安心了些


今天在看診之前,我們還先到診所上媽媽教室
今天的主題是產前用品準備及產前注意事項
正好是我現在想要著手開始準備的部分
所以我很想專心的聽一下
但今天參加媽媽教室的人真的超多的
準媽媽準爸爸一同來參加的還真不少
我這部分已經獲得了許多資料
同事和妹妹都給我相當多的資訊
奶嘴、新生衣服、奶瓶等零零總總的東西在接觸了以後才知道學問那麼大
昨天去西大路的藍印子逛到有些頭暈
一方面是因為什麼都不懂, 所以逛的有些意興闌珊
一方面則是藍印子的東西實在太雜了,要逛很多次才會熟悉
新生衣服光是size就夠讓我頭大的了,花了些時間才搞懂
小朋友又長得很快,實在很難買
今天在逛麗嬰房時就有媽媽建議我長度要買80com的比較實穿
若是買新生兒size60cm的話,三個月就不太能穿了
可以買長一點,袖子可以反摺,就可以穿到一歲多
真是一語驚醒無知媽媽,讓我趕緊把手上那些60cm的放下,趕緊找80cm的連身衣
已經幫樂樂買了冬天的連身衣6件,目前應該是夠了



現在開始在看手推車,大家都推薦combi或Aprica
這個比較大廠的品牌,大概也是我準備下手的目標
目前開始在做功課,開始到處搜尋資料
原本設想的combi TM 359這台似乎不夠實用
雖然方便收納,媽媽很容易提
但也是敗筆所在,太輕空間又太小,小寶寶坐不到一歲似乎就坐不下了
再加上置物籃不夠大,所以對於外出的媽媽似乎不理想

我現在看上的是這台combi TJT 450
竟然有我非常喜歡的紫色,
再加上輪子較穩、空間較大,
樂樂至少可以坐到三歲應該都沒問題,
只是這台實在不便宜,
門市價就要14900,即使一些較便宜的門市也要一萬出頭
阿~~~真的好貴阿
一切都是錢堆出來的哪

此外還開始看床頭音樂鈴、嬰兒被等等
也要感謝妹妹給予許多資訊
讓我比較早可以上手,開始瞭解寶寶用品的相關資訊
這一塊領域要學的還多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