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幸福的媽咪

一到星期五,樂樂就滿二十週囉!也就是五個月了!
肚子雖然有變大,但是沒有太明顯
國一的孩子更是看不太出來
直到有一天下午,我被一個國一的孩子很認真地嚇了一跳之後
由於我實在太容易被嚇到,真的是惡人沒膽
所以直到我回神過來,我才有力氣請他過來
我一定要告訴他一個秘密

他的反應挺快的,我才說我要告訴他一個秘密
他就反問我:你懷孕囉?
我說對阿,你知道還嚇我
他回我說:我以為你只是變胖
他又問我說:你結婚囉?
這回答實在讓我啼笑皆非
國一的孩子會看到老師身形有一些些的變化
但又不確定老師的狀況,所以也不敢多猜
直到我在每一班宣布我懷孕的消息
拜託他們別在路上拍我的背或肩膀,甚至來嚇我。。。
他們才驚訝地說著:老師懷孕囉!
接著問我有男朋友嗎?孩子是誰的
我說廢話,當然是我和我先生的
接著不敢相信我已經結婚了!
其實若我不說,孩子們真的都還看不出來我已經懷孕了
但我覺得不說也不好,因為學校的危險因子實在太多了
同事們叫我要多穿孕婦裝
這樣孩子們才看的清楚看的明白
走在路上旁邊的孩子才會跑慢一點


當然辛苦的孕婦還必須要克服的就是H1N1的傳染
學校已經有幾個班停課了
我很害怕,所以從開學到現在,每一天每一節課都戴著口罩
當然,在班上還要大聲疾呼地拜託孩子們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前一陣子實在太熱,孩子們口罩都戴不住
這幾天天氣轉涼,我講課的時候,終於嘴巴周圍不需要在冒汗了
戴久了,也開始習慣了
沒有戴口罩,還真不敢踏進教室


二十週了,體重重了2.5公斤,還不知道樂樂幾公克。
開始聽著寶寶的胎教音樂
聽了以後,心情真的會變的比較平靜一些
我仍然糟糕的是性子很急,班上的孩子會勸我莫生氣
我要修養,真的要潛心修養哪
最近開始擔心靜脈區張的問題
由於課太密集,都要站著上課
開始看到大腿有蜘蛛絲般的血管出現
只好去買一些防靜脈區張的襪子檔檔,希望有效

再來就是補身啦,
一個人真的很難煮
所以我還是有外食,偶而會自己下廚一下
但煮一次,總是要吃好幾餐
唉!巧婦難為哪!一個人的晚餐太難煮
所以還是簡單為原則,我也不會吃得太複雜
週末若有機會會多補一下
喜青這個星期就幫我煮了人參雞
喝起來感覺很不賴,
此外,學生家長也幫我墩了豬腳山藥湯
膠質超多,我喝得很舒服
但家長的好意,實在讓我不好意思

自從懷孕以後,接受過好多的關心和照顧
真的是很感恩
今天又拿到一些冬天的孕婦裝
很高興,冬天的孕婦裝有一點點著落了!太棒了
這種媽媽傳給媽媽的寶貝
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讀的
我都有好多前輩的指點哪
當媽媽真的好幸福喔!

4 則留言:

Shangjung 提到...

Hello, 怡嘉,讀你的文章,真的可以感受到你的喜悅喔!! 哇,懷孕當媽真是個浩大的工程呢~~但是小北鼻一生出來,什麼都值得了!
只是想跟你說,那個靜脈曲張阿,之前有聽說一個德國的牌子Weleda的按摩油還不賴,德國的,而且強調是天然有機的產品,台灣好像有設櫃了,不過聽說台灣賣得不便宜就是了..你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喔!! 萬事順利拉~
尚蓉

Unknown 提到...

怡嘉啊,孕婦可以吃人參嗎?要不要去查一下比較好。我靜怡啦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尚蓉
我會去看看這個牌子的按摩油的,懷孕期間也不敢亂擦,深怕裡頭含有A酸、香精等等,還蠻怕的,我就是擦一些除紋霜按摩而已,重要的是,千萬不能久站,雖然很難,但我還是盡量站坐交替變換姿勢啦!妳人在國外也要加油喔!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靜怡
我剛剛上網瀏覽了一下才發現懷孕真的不宜服用人參,還好你有提醒我!感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