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很期待

樂樂17w
右邊的是樂樂的頭(眼睛鼻子已經看得到囉),左邊則是身體

樂樂十七週大了!每天都很期待看到他
最近的生活是在努力求得平穩
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規律、脾氣更佳
身型開始點滴有了變化,開始慢慢感受到當媽是怎麼一回事
有時候看著自己慢慢突出的肚子卻又疑惑著
有時卻又會感動的想要掉淚
對於慢慢孕育在自己身體當中的小生命感到奇妙
走到每一處神像面前,會不自覺地請神明保佑樂樂的健康
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會希望小樂樂可以獲得養分快快長大
忍住想吐的衝動,吞下每一顆維他命
太晚睡、在電腦前面坐太久會感到愧疚


現在還感受不到明顯的胎動
所以每回產檢完後才幾天的時間不見樂樂就會想念得不得了
很想看看他的變化,看看他的模樣有沒有改變
有時看著安靜的肚皮默默地說話很希望樂樂給點反應
有時早上醒來,看著肚皮有點縮小會很神經質地想衝去婦產科
就這麼安安分份地當著媽媽
有時想要做些什麼卻又只能等待著下一次的產檢


終於,熬了三個星期
雖然是下星期才需要做產檢的
但因為喜青下星期有事
所以我就把產檢提前到這個星期
終於可以看到樂樂好開心喔
樂樂又比三週前大了一些
靈巧的在我的肚子裡翻轉
細細的手腳悠然地在我肚子裡游動著、翻轉著
醫生知道每個孕婦及先生對性別的好奇與期待
即使已經中午了,都沒吃飯的醫生仍然努力地押著我的肚子照著超音波
努力等著樂樂翻轉到一個適合的姿勢
找出那男女差異最大的生殖器官
我原本都想說樂樂這星期不配合就算了
這驚喜就留待下次也沒關係
沒想到我才說出沒關係時,醫生就說他找到了:是個小男生
我們大家都露出了笑容,小小的生殖器訴說出了中國人的性別確認的高度企盼
能夠更加認識樂樂是作父母小小的心願
不管你是男生女生都好,爸爸媽媽最希望的是你的健康
不過知道性別之後,我開始想著自己帶著小男孩的畫面
喜青雖然比較希望是個女兒,但看到是個男孩他也挺開心的
終於有人可以陪他丟球囉!


又要再等一個月才能再看到樂樂
目前只能看著超音波照片過過乾癮
對身體裡的一塊肉真的是掛念是想念哪!

2 則留言:

盟 提到...

描述的好生動喔!

祝福妳孩子
平平安安的生下
快快樂樂的長大

能夠當BELLA的小孩
上輩子一定是累積很多福報才能這麼幸運!^^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盟惠阿
謝謝你喔!你說的話都說到我心坎裡囉!我就是希望他平安快樂的長大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