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禮物

我們班最秀氣的國文老師要請育嬰假了
不只孩子們捨不得,我也非常捨不得,
國文老師的風範、儀態都是學生的好典範
也因此在離別的前夕,很希望能夠送些小禮物表示我們班的感謝

學期就要結束,我有些傷腦筋要送國文老師什麼
本想委託孩子們去買。。。
想來想去,我覺得還是我自己出馬比較妥當
畢竟孩子們喜歡的和大人的不太相同
孩子們選購的禮物雖然是份珍貴的心意
但畢竟他們比較不太懂『大人到底喜歡什麼?』


由於國文老師有兩個小孩子,都還很小
我有在想要送一些和小朋友相關的物品
後來當我逛到童書區
看到這一本本很『昂貴』的繪本
我想著秀氣的國文老師唸著一個個故書
並且和孩子們一塊討論一張張圖片的畫面
我喜歡這個點子
於是我選了兩本可愛的繪本
一本是和蝴蝶蛻變有關的,另一本則是和各種動物的生活相關的
色彩之豐富、畫面之誘人讓我忍不住也想買一套保存下來
但這樣的書籍真的不便宜呢!一本薄薄的書也都要兩三百塊錢
還是先送給正需要的老師吧


果然,國文老師很喜歡這兩本繪本,
感覺他家中已經有一些繪本了
而這些繪本剛好是他沒有的
此外,再加上我們班自己製作的卡片,
孩子同我說,國文老師說我們班很窩心
讓我聽了也覺得與有榮焉


今天,國文老師特地跑來我們班跟我說謝謝
手上還提了個紙袋
我瞥見那紙袋後心裡一直想著『不用那麼多禮哪』
當她把紙袋打開,告訴我那是一整套小朋友的衣服
我一看,眼睛就濕了。。。
她說這一套小朋友的衣服也是人家送她的
但是她的孩子都還沒有穿過
所以她要把這一套小孩子的衣服給我
她聽說家中擺放小朋友的衣服,懷孕會比較順利


雖然我們只有短暫一年的交集
但是這樣貼心的禮物,我真心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