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幸福的味道

星期天起了個大早,我跑到竹蓮市場去買些菜
這一次進到竹蓮市場是我第一回自己走進新竹的傳統市場
很新鮮,很有趣,到處都是生氣蓬勃的畫面
我一個人,帶著環保袋,看到什麼都很好奇
每個來市場的人們臉上都掛滿了笑容
讓我感覺來到市場買足家中所需的食物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主婦們挑選著葉菜、魚肉、水果
主夫們倒是少見,但也很有效率地買完他們所需要的物品
各攤小販們熱情地介紹他們的產品
我看到各式各樣鮮綠的蔬菜覺得好興奮
魚販們所販售的海鮮也都肥美無比
和大賣場的感覺完全不同
平時我都是到賣場去買一切所需
但來到了傳統市場,才發現傳統市場真的比較貼近人們所需
不僅是『量』可以自己選擇,『質』也比較好呢
我也見識到在市場買蛤仔可以送九層塔的人情味
那好久不見的野菜~山蘇,我只能在傳統市場看到
又嫩又白的茭白筍,看起來就翠嫩好吃
想選魚,但是我實在不太會挑選
魚~大概是我還需要學習挑選的部分

最後,我向一位阿姨買了兩把野薑花
也是因為到了市場,我才發現野薑花已經在收成了
一回家,我馬上把野薑花插在花瓶中
當晚,那淡雅的香氣充滿在整個家中
突然間,覺得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