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給你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幹嘛呢?
會提到這個問題很可能是因為我的旅遊相思病又出現了
南歐的烈陽與古蹟轟炸雖然沒有太想念
但也是一個回憶的好起頭
婚戒戴滿一年了
對生活有什麼滿意、不滿意的
還是需要抬起腳,摸摸鼻子繼續往前走
是該紀念一下這個日子~0531
第一年不過,接下來幾年就永遠不會過了
倒不是拘泥形式或是那個排場
但兩個人是該有些共同的好回憶
以及那個很private屬於兩個人的有形、無形的
不說,不代表不在意
說了,也未必代表在意
但是真的希望兩個人要共同去作一些好玩的事情
好來紀念這一天


那天一大早,難得他起了個大早
無言地在MOS吃過早餐
繼續抓著有起床氣的大男生來到天母水管路
走在後頭,心裡想著:哼!了不起哪!我以後一個人來!
隨著太陽仰角越大,他的起床氣也似乎隨著煙消雲散
取而代之的是有說有笑的好玩話題
以及彼此分享的周遭趣事
阿!那兒有紫嘯鶇;咦!紫班蝶耶!你看!龍眼樹開花了
大冠鷲的聲音好大哪!他飛過去了
你看!那九重葛像不像我們在希臘看的那般美麗?
那是許久不見的愜意時光
沒有計畫的旅行,我的服裝不對、鞋子不對
走的很悶熱,走的很慢
但覺得來對了


吃過午餐,我們沿著中山北路散步走回家
依舊悶熱的下午,電解質流失
回家倒頭就睡,是曬暈了吧!

傍晚,我們拎著兩隻雛鳥要準備出門了
把他們安頓在車上,我們要去聽演唱會了
三個多月前就訂好的演唱會票
難得,我們都愛陳奕迅
天生的歌手,每一首歌都唱得深植我心
從沒進過小巨蛋的我們,
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好奇又新鮮

每一首中文歌我們倆個都能朗朗上口
超級『年輕』地在小巨蛋待到十一點半
只不過大家會站起來唱歌、擺手,我們倆個確有默契的不合群
最後我實在想睡覺得不得了
我們在安可曲都還沒唱完就先離開了趕回新竹
買了幾個不健康的宵夜犒賞我們餓翻的胃
昏昏沈沈回到新竹,留待體力洗個澡便滾上床


緊接著是0531當天的重頭戲~吃一頓好料的
在我眼中奢侈的、浪費的在那天都可以赦免
我們來到TASTY共享了一頓難得的悠閒晚餐
優雅地享受那兩個小時的用餐時光
就是過生活,甚至連這天也是簡簡單單的
兩個人生活,就是共同作一些共同有興趣的事情
吃飯也好、散步也好、玩樂也好,這都是生活的一部份
Cheers!
Happy Anniversary!!

IMG_23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