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打包與減慾

從這星期一晚上我就開始打包了
零零星星的打包動作是為了讓自己不那麼疲累
但分散到各天仍感到疲憊
而且有一種怎麼樣收也收不完的感覺
我就像是一隻螞蟻,
無論多重的物品、多遠的距離我都能夠扛回家
東西越累積越多
弄到這部田地
連我自己都受不了我自己
不斷地購買、不斷地丟棄,其實更浪費
當初,我為何要消費它?我為何要製造它呢?
幾乎都是不太需要使用的物品,但我卻擁有很多


記得搬來新竹的那一天
我只帶了一只皮箱和一台印表機罷了
怎麼近三年後,我的東西是原有的好幾倍多

資源的耗盡,我也參了一筆,真的是汗顏哪
無用的東西竟買了如此的多
希望搬到新家
自己能夠減慾、減少開銷、減少不必要的支出
我,可以做到嗎?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吧!
就叫妳別亂買椅子吧!

匿名 提到...

貝貝拉:
我家可以接收一部電腦,你如果不嫌棄,可以寄來花蓮,好不好,哈哈哈。我買房子快兩年了,堅持沒買電腦喔!我連桌椅都沒買,用撿的。 義工a1471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Mr. Wang
如今這個椅子看起來還頂配我們的沙發的。。
我一生都在尋覓一張椅子。。那張最適合我的椅子哪!

to 欣儀
我太佩服你了。。你是我心中的偶像哪!珍的超有原則的!我真的從你身上學到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