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轉換




把時間拉長來看
他不會記得今天考試的內容
但他一定會記得他今天去哪裡玩
~修改自涂大俠


我的班遊活動仍然設計的好好的
晾在那兒
等誰呢?
就等著孩子們達到我心中期望的目標
我才要辦

等等,這樣是不是太勢利啦
班遊不就是一個正常、正當的活動
何苦要擺這樣的高姿態
過去我一個學期可以辦到三次班遊
每次段考完,就舉辦一次班遊
但每次參加的人都不是很多
我不會覺得很懊惱
因為那是孩子們的選擇
我尊重他們,也從不強迫他們參加
然而,到後來
班遊的次數似乎很頻繁,沒有人珍惜
每次班遊結束的那一剎那,我都覺得可惜,
因為每一次都很好玩
沒有來的孩子們,
生命中少了一個值得回憶的一天

也或許是我的個性關係
合則來,不合則去
凡事就是這樣隨性個性
願意跟著我旅行的孩子,我也深信你們的觸角一定比較廣


然而,這一學期我把班遊開始定義成『非既定行程』
而是『達成了』才能去
我反思了過往辦理班遊的經驗
沒有太多的包裝、廣告、推銷
孩子們根本就不覺得這一個活動有什麼特別的
這一次我學聰明了
要讓孩子們參與度高
就必須加以鼓吹、鼓勵、誘惑讓他們覺得這一個活動真的是好玩極了、特別極了
你們必須要『達到。。。』才能去喔
也好,這畢竟比物質性獎賞來的更高一級
活動性的犒賞我沒有好好利用
真的是失策
。。。。
然而,原本也只是希望能讓班上的感情更加融洽哪

所以,還是決定轉換一下形式
但想帶孩子出去看看的心不變
孩子們!加油吧
希望你們可以讓我帶你們看看這個世界有多美麗



琳麗的媽媽寄了封信給我
也肯定了班遊的存在
對我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呢!

-----------------------------------------------------------------------
老師及各位家長您們好:
我是琳麗的媽媽,這次的家長會因工作的關係我無法參加,真的很抱歉!!
感謝周老師為孩子們所做的努力及用心,我很感激孩子可以碰到這麼
用心的老師,相信孩子在您的帶領之下會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新的學期開始孩子們也將慢慢的感受到要升國三及基測的壓力,功課也越來越沉重,所要面臨的壓力是可想而知的.但這是孩子的必經之路,因此我想提出一個小小的建議,希望班遊今年也可以像往年一樣的舉辦,讓孩子現在面臨的壓力有一個正確的出口可以去宣洩,適度的休息及玩樂相信孩子的功課也會有所進步,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同學之間的感情更加團結。

謝謝2-17班愛孩子的家長們及老師
陳奕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