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最棒的表演藝術課



這組的主題是兵馬俑~注意看他們的舞蹈喔!


這組真是超級無釐頭。。戴著紙作的帽子的人飾演和尚,坐著的孩子飾演阿珍,戴著帽子的孩子飾演阿扁。他們先跳一段少林足球的舞蹈,之後,用保特瓶打飾演阿扁、阿珍的同學。。。非常有全民大悶鍋的感覺,一整個洩憤。。。一組打阿扁一邊說著:『鐵頭功是吧!』,一組打阿珍,說著:『金剛腿是吧!』,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們,邊笑邊擦眼淚的同時,情緒也獲得抒發!


我發現我們班真的都還蠻有表演的天分的
表演藝術課這回的主題,是希望班上的孩子去構思創意進場的主題
我請每一組各自去創造自己想要表演的主題,
每一組想出來的各不想同
有人想要表演兵馬俑、有人想要表演歌劇魅影
有人想要表演少林足球、有人想要扮吸血鬼
有人想要以青春舞曲展現
總之女生和男生就是不一樣
所以我們班的多樣性很高

孩子們每回上表演課我都要求他們一定要有進度並要上台報告進度
第一回先請他們先討論主題
第二回請他們去構思要如何呈現、需要哪些道具、音樂
有些孩子在第二堂課時,就可以把大部分要呈現的東西很清楚的講出來
這樣是非常好的。。。第三回上課就可以請孩子帶器材來做道具
第三節課就呈現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大家努力做著道具,努力要呈現出一點點東西

我看著孩子的兵馬俑裝扮慢慢成形、舞蹈慢慢在編
每一節課他們都有點點滴滴的進展。。。
一直到今天,他們已經有許多成熟的表現出來了
我看了六大組的呈現,心裡著實為他們感到驕傲
看到孩子們在表演藝術課的笑容,這是上一般主科課看不到的

慢慢地上傳孩子們的表現,有些孩子們的天分真的就是表演呢
平時害羞不已綺綺跳起舞來卻很有一套
平時就是搞笑派的孩子們,一站在台上大家就笑瘋了
他們想到兵馬俑和舞孃無釐頭的結合,讓我笑破肚皮
還有孩子們精心編的舞蹈『歌劇魅影』
無論道具、服裝、舞蹈用心至極
尤其是女生們,週末還相約一塊去練習舞蹈
認真的程度讓我很感動。。。。
這些孩子們,真的好用心
謝謝你們又給我很棒很棒的一節課
我好愛表演藝術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