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你的藥




我們班的大聲公掃地工作抽中『掃第一、二排加拖地』
這小孩子反應靈敏,上課總是聲音超大
有他在的地方,大家就不寂寞、不孤單
若他有時上課放空,那班上就會很冷清
他的存在,真的很重要
是班上笑聲的重要來源。。。
每回他在我旁邊講笑話時,我總要拿食指插進外耳道
因為他的嗓門很大,我總是有種『不輸湖的感覺』
我總告訴他:『我耳膜快破啦!』
他會跟我說:『喔!那你還聽!』(ㄟ!是你自己愛講給我聽的耶!)


他每天總是要人家催半天,才會把角落的垃圾掃乾淨
掃個地,猛跟人家聊天、打屁
然後掃地很敷衍隨便
通常掃過以後,仍然還是很髒。。。
粗枝大葉,漏東漏西,超級不細心

昨天一大早照例我去巡視一下班上的掃地狀況
我看到他在掃地時,
竟然去掃他平時沒掃到的部分(門後面。。。他從來不會掃的!)
那個畫面太過不真實
我還揉了幾次眼睛
我馬上跑過去和他說
:『ㄟ~你今天很棒耶!會把門後面掃一掃,真不錯!
旁邊同學馬上吐曹他:『老師!他一定吃錯藥!』

他馬上說:『對啊!吃成你的藥!』

我站在一旁,真覺得這小孩的反應真是一級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