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失落感

孩子們升上國二了
暑假不好的習慣帶到開學
我這幾週忙著協助這些無法完成作業的孩子完成作業
心中卻想著,這孩子的家庭發生了什麼事情
此外,班上還來了兩位轉學生
雖然簡短地聊過一些
但其中一位轉學生,還需要更持續地協助他進入新班級
另外一位轉學生,也需要我更多更多的關心
許多孩子們一年級沒出現的狀況
到二年級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泡網咖、沈迷線上遊戲、學習困難、學習無力感
我,還要一一的去瞭解去關心

但苦就苦在。。。
這學期在班上的時間越來越少,很多時間被分割
開會變多了,好多午休幾乎都不在班上
每個星期二早上還要再挪出一天去資輔班
星期三下午會固定去交大上科學論證的課程
以後每個星期三晚上也要固定和竹師討論海洋教育的課程發展
再加上這學期我任教班上的科目只剩下表藝和健教
所以,能和班上孩子相處的時間真的變得很少
覺得自己漸漸失去和孩子們好好說話的能力
事情太多,腦袋太小,漸漸裝不太下
我覺得我越來越不像是一個進入狀況的導師
在每天放學後,總感到很失落
這樣的生活到星期四結束
有種說不出的苦悶
上課的品質不佳、做事的效率也很差


腦袋通常不是很清楚
只是把要做的事情一件件地寫下來
但有忘記一件件寫下來的事情


老實說,開學已經三個星期,
但我還在找尋自己的平衡點以及生活的步調
攬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越來越多
我有時會覺得,自己到底多有能耐呢?
壓力倒是還沒出現,只是失序的生活困擾著我


週末的到來有如一道甘霖
把我混亂的思緒好好整理一番
也把虧欠孩子要做的事情做一做
又列出一長串清單

牆上那時間永遠都是錯的時鐘
是該拿下來修一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