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隔宿露營

二年級隔宿露營0001

二年級隔宿露營0009

二年級隔宿露營0008


二年級隔宿露營0007

二年級隔宿露營0006

二年級隔宿露營0005

二年級隔宿露營0004

二年級隔宿露營0003

二年級隔宿露營0002



兩天一夜的隔宿露營就在今天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原本覺得小叮噹科學園區不是一個很有趣的地點
但這兩天一夜下來,卻改變了我的想法
地點其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活動內容及經營活動的人

兩天一夜的活動中,包含了許多的山訓活動
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戶外活動
而另外一大項活動,則是探索教育
主要在訓練同學們團隊合作、互相協調的能力


第一天,便給了同學們一些震撼教育
為了要做到教官的指令,所以必須很專心才有辦法
看著大家聽著前方的口號,做出還算整齊的動作(雖然總有人慢半拍)
要在短時間內上軌道,其實我覺得你們都很進入狀況呢!
雖然我在一旁憋著不笑,但就是覺得你們的動作很滑稽

搭帳棚也是一大學問
你們發現了嗎?看是一回事,而真正自己『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大家手忙腳亂的,很是有趣!
有些同學因為過去有搭過帳棚的經驗
相形之下,就非常進入狀況!真是不賴
這一部份,男生倒是略勝一籌,很快就搭建好了!挺厲害的喔!

緊接著是下午的山訓活動,
這一部份是我最有興趣的活動,我每一項都超想參加的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你們都玩不完了,根本輪不到我
沒關係,有機會,我們班遊再辦類似的活動
到時候,希望這回沒上去嘗試攀岩、垂降、三索的同學們來參加參加囉!

晚上有非常HIGH的營火晚會,
大家手持螢光棒,真的有如在參加演唱會般
整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沒有冷場
大家唱唱跳跳還尖叫,超級配合地跳每一支舞
盡情地搖擺著身體,忘卻許多的煩惱
真是非常有趣的營火晚會,讓我又想起大學時的營火晚會呢!


相信晚上睡帳棚是許多人生平第一回睡帳棚吧!
很多人抱怨室友說夢話還夢中打人、講話太大聲,太早叫人家起床
什麼事情都有,但也唯有這樣刻骨銘心的疲憊
會讓你一輩子都記得。。。
你會永遠記得沒好好洗澡、沒刷牙睡覺、拿錯室友衣服等等的妙事
而這些,未來都準備進入到你們的回憶區中!


一大早,又是被吵醒的你們
托著疲累的身軀,仍然努力地去參加每一個探索活動
最有趣的,當然就是星島嶼了。。。
竣安拉著繩子盪過去站不穩整個人摔的狗吃屎
但無情的你們(還有我),大家笑得不支倒地
當然,笑歸笑,我們還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竟然一個小小的箱子,讓我們成功地佔了十三個人
你們真的好棒!!!!!!!


探索教育完成之後,接下來繼續考驗大家的是野炊
儘管主辦單位已經盡量簡化你們做菜的步驟
但你們還是手忙腳亂。。。一看就知道沒有進過廚房,
加油、加鹽巴、加醬油的量都亂加
所以許多菜都不太能夠下嚥,但樣子都還蠻好看的
你們像是科學家,倒著藥品想要測試哪樣的味道最好
雖然許多道菜都失敗,但你們至少下了第一次廚
有機會,真的要進廚房站在爸爸媽媽旁邊學學做菜的技巧哪!
每個人的胃都是實驗品,也希望你們中午都有吃飽,也都沒拉肚子才好!
但看著一道道的菜後來幾乎都進了廚餘桶,
為師我還真的覺得有夠浪費的。。。
希望你們要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食物哪!

這回一同參與隔宿露營的兩天
老師看到許多很感人的互助畫面
也看到你們的友誼越來越穩固
很高興你們比一年級都要成熟許多了
感謝這次的隔宿露營讓你們有更長時間的相處
也看到許多平常沒能觀察到的情形
希望班上的感情越來越好
同學們永遠都能互相幫助、愛護彼此
很高興看到你們真的都長大了!


隔宿露營馬賽克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嘉:
妳真的好用心,讓人感動,加油!!
要一起一直一直加油。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阿拉法特。。。
帶了班,才知道看著學生成長、進步
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