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YOGA。YOGA

我遠離瑜珈已經一年半了,其間,我當班導、結婚
一切都是新的生活,新的挑戰
讓我有很多藉口沒時間去練習瑜珈
如今,甫從花蓮回來的我
一方面瞭解到自己身體發出的警訊
二來,發現自己太不愛惜自己身體的時候
於是,我又去報名瑜珈課程

暌違一年半,再度回到教室還是相當熟悉
老師依舊身材纖瘦、姿勢端正
我就愛她那很專注的味兒

從暖身開始,一步步地找到身體該擺放的位置
緩緩地拉開筋,伸展我許久未使用的肌肉群
每一個動作皆環環相扣,做到這步,下一步才能有可能做到
所以,總是在為下一步鋪路
若上一步驟偷懶,就極有可能沒辦法做到

做瑜珈,是種很私密地,自己才能感受到的延展
看到自己目前有的可能,也挑戰著自己的極限
很珍惜這能讓我活絡、伸展的每一分、每一秒
因為職業傷害以及不當姿勢導致身體發出的警訊
特別能夠感受到伸展肌肉的好處
現在的我,遠離電腦,更要求自己姿勢盡量端正
以免脊椎骨越歪越厲害


一年半前的我,上瑜珈課時老想著下課
一個半小時的課程對我而言還挺久的
沒想到,現在的我卻專注地沒想到下課這一檔事
我只希望把眼神、精神集中在我的每一個姿勢上
並努力地挑戰自己的極限。。。(這真的還蠻符合我的個性的)
小班制對我而言是個大福音
只要是姿勢有錯誤,老師可以幫我矯正


很奇妙的是,昨晚不到十點多便累的躺到床上去了
練瑜珈真的讓一整個人感到相當放鬆
今天早上醒來,感到一覺睡的香甜
更奇妙的是,我的腰酸疼度竟然下降了
有這麼神奇。。。
練瑜珈,真的可以改善我的姿勢
抬頭挺胸這四個字說的真的容易,
但做到持續做到還真的不容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