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開始養蟲


分裝好的培養土,明天將裝入一隻隻的姬兜幼蟲


今天才剛孵出來的姬兜幼蟲,旁邊晶瑩剔透的是姬兜的卵,大小約0.5cm喔!


來到台北,意外得到一堆姬兜蟲的卵與幼蟲
看著那位媽媽養的姬兜產下幾十顆的卵,
由於實在產下太多的卵,
所以那位媽媽無助地希望有人可以幫他分擔一些


我站在旁邊不敢吭聲,
由於我實在太愛東奔西跑,每回出遠門,總是去個好幾天
植物也要托養、昆蟲也要托養、魚也要托養
到最後,我乾脆什麼都不養。。。

如今,時候似乎又到了,
一堆白白的小蟲在我眼前蠕動,

我,又心動了。。。。

研究所時學弟曾經給我幾隻分裝好的獨角仙幼蟲
我看著這些蟲成蛹、羽化,但有兩隻是羽化失敗的
現在變成了我的標本。。。
但我還蠻懷念那時和學弟交換養蟲心得
討論協助獨角仙成功羽化的秘訣

現在,我抱著培養土,拿來分裝在冰淇淋盒中
準備將數十隻的幼蟲分裝在一個個冰淇淋盒中
養小孩之前的練習,或許就是耐心地養蟲了!(好像差很多。。。)
花費便宜很多,但耐性是相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