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這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倒數計時,就這個星期天了
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我卻還沒睡覺
胡亂敷著面膜,也只能加減救一下

而最近讓我頭疼的便是『按桌』
一直很希望能把場子控制在二十桌的我
逢人便問:『能不能來呢?』
很多人被我問的很尷尬
來也不是!不來也不是
但。我真的很怕爆桌
這一切的引爆點其實都是因為我的學生要來參一腳
所以桌數變得不太夠
硬生生加了三桌(本來四桌,還好有人不來了)
本想讓孩子們坐在另外一廳或是外面走道上的
但後來還是希望孩子們能參與所有的流程
於是就把這些孩子們引到主廳內

從新竹北上來參加婚宴其實是孩子們和家長們的願望
我本來不答應,但拗不過家長的熱情最後還是點頭答應
妹妹不斷地恐嚇我:『唉!等著看你辦流水席啦!』
她老是說學生來,整個品質會降低
我也只能回說:『我的學生不一樣啦!氣質很好!』
但腦海中卻不斷地浮現著學生在教室追逐嬉戲奔跑的畫面
以及學生的弟弟妹妹一同快樂在走道上奔跑的情境
我到抽了口涼氣,決定星期五放學留這些要來的孩子們給他們耳提面命一番

『請做有氣質的賓客!拜託!』

一旦答應了孩子和家長
緊接著是幫學生安排遊覽車
訂遊覽車、做問卷、橋人數、和家長聯繫
以及橋老師們是否要一起搭車上台北。。。
種種之繁複、牽連之廣泛
當我開口問的時候,我真的很希望每一個人就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不去』、『去』就這樣就好了嘛!!
幹嘛想那麼多呢!?????
我持續對著桌次excel檔案發呆
絞盡腦汁地橋出最適合的座位安排
MSN不時傳來不能去的消息以及新加入的名單
這真的是考驗我臨場反應


按桌真的是最苦惱的一件事情
很多不確定因素夾雜在裡頭
到前一天都有可能有變化
只能說盡力就好

冰友阿!『要來』、『不來』就別想太多
總而言之就阿殺力的說出來就是了
只要能提早知道,我都超級感謝啦!

2 則留言:

蹤影 提到...

我也真是感同身受
完全能體會妳的心情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蹤影!大家一起加油吧!
感覺弄完就快變成婚禮達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