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自己設計喜帖~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每個週末似乎總有事情來忙,上個週末我們在幹麻勒?
我和喜青就一直坐在電腦前,設計喜帖

設計的風格,原本也朝向溫馨、溫暖、喜氣風格
所以原本底色是粉紅色的,再加上封面大大的囍字,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哈囉凱蒂風。。。
所以,我實在不是很喜歡第一版的喜帖風格
但,喜青已經設計了,我又不好開口說些什麼

後來,喜青在週日下午兩點多,他突然講出一句話
:『封面的和內文的風格似乎不搭,還是我們封面改作希臘風』
天哪!我聽到這句話,簡直對極我的脾胃了,當場我點頭如搗蒜
於是,下午兩點,喜青開始進行喜帖大改版。。。

這整個設計的過程,其實喜青已經搞了好幾個星期了
原本的喜帖風格就和電子喜帖的風格很像,都非常喜氣,只是內文加了一些插圖和文字
後來,我們整個改掉風格之後,整個喜帖走的路線就完全違背傳統
我想,我可能會先斬後奏吧!先送印刷場再說
不太敢拿回家給爸爸媽媽看到,不曉得他們看了會有啥反應
我想二老應該會覺得我們的喜帖很詭異吧!
因為和傳統的大紅喜帖大相逕庭哪!

而我,這週末其實也沒閒著
雖然我不熟悉photoshop,但我還是可以幫一些忙
幫忙給意見,還有自己重畫餐廳的位置圖,
貼心地幫賓客想最好走的路線,
雖然後來我繪製的地圖沒派上用場,喜青還是自己畫了
因為他嫌我的地圖不符合他的風格,
但我還是花了兩個小時,在自己繪製這張地圖,
並上GOOGLE去查確切的相對位置和停車地點
雖然最後沒用上。。。。
但放上來,要來我訂婚宴的賓客,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喔!!


我還負責了查詢印刷場,
上了雅虎以及非常婚禮查詢各家印刷場的價格和輸出
比來比去,並看了網友們的意見,終於敲定台北的印刷場,
網路真的是給我很大的便利,許許多多的結婚資訊皆是由網路來的
真的是感謝發達的網路,以及網路上許許多多認真的新娘們
很難想像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大家這些事情都是怎麼搞定的呢?
今天下午,我上完課,就迫不及待地打電話和印刷場聯絡
感覺非常地有禮貌和有規模。。。
等著他寄送紙張來讓我挑選,
大概這個星期六就可以送印了。。。好開心!


雖然一切看起來似乎順利
但是,自己製作喜帖還是非常非常地耗時耗工,
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兩個太有理想抱負,很希望和別人的帖子不一樣
當然,也聽到許多的喪氣話

『幹嘛自己作阿,喜帖人家都亂丟!』
『頂多就給一句,好特別阿!就這樣嘛!』
『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哪!給人家印比較省時省力啦』

再加上,昨天喜青做到晚上十點多時,已經快被photoshop給氣死
一直沒法好好轉檔,圖檔總是被裁切一公分多,很詭異的尺寸
喜青終於在昨晚發作了,嘴巴一直碎念:『幹嘛自己作喜帖阿?給人家印不是很好?』
唉!我能體會他這樣煩躁的心情,
但我這軟體也不強,實在很難幫他,
所以只能讓他發洩,雖然他波及到我,我也非常不爽,
但是,籌備過程哪一對新人不吵架的呢?
所以,我們大概已經算是很平和了。。。我認為
此外,這一整個籌備過程中,我們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到也各自作的頂開心
所以,這一個火山爆發的小插曲,就當是給生活加點樂趣吧
總之,他是在上山前,又完成一件任務了
昨晚將近一點,我們才昏昏沈沈地關上電腦,
而我這在山下的少女,就要把接下來的東西給弄好
所有聯繫、溝通的部分都是靠我。。
不斷地作功課,才對印刷有些微的瞭解

『印刷』~~真的不是外人可以輕易瞭解的。。。


經歷完自製喜帖的過程
想要奉勸各位
對軟體不熟的,千萬不要跳進來搞設計喜帖
此外,對設計沒有概念的朋友,也千萬不要觸碰這塊
因為,設計,還是需要一些天賦的。。。
外頭有照片喜帖,一張不到二十塊錢
廠商又幫你排版好,樣式簡單,風格清新,何樂而不為呢?
我想,自製喜帖的過程
真的只是為了證明一件事情---喜青是很強的。。。
就這樣,沒別的了!

請大家拭目以待,五月一到就準備接我們的紅色炸彈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你好你好
我也要自己設計喜帖了說,不過還沒找印刷廠,可以分享嗎,謝謝唷

Genie
misgenie@hotmail.com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不寫得還來不來得及,我是台北的喜印坊印的喜帖,你可以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