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表演是個藝術

這是學生的表演藝術課


由於我剛好沒課,所以可以抽空去幫學生拍照


順便看一下學生聯絡簿上引誘我去看的戲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一共看了四組學生表演


有些是上星期就表演過的,因為重演可以加分


所以我又看到他們表演一次(真是幸運,還可以再看到)

IMG_2143

這組被我錄下來的演的戲碼叫做『牙線寶寶』


不曉得這組牙線寶寶上星期的呈現如何


但是我去看的時候,是沒有道具的


但他們不用靠道具,靠著他們的默契和肢體動作就表現的落落大方



這幾個孩子在班上就是屬於開心果


他們講話幽默,面對舞台不會怯場


聲音大聲,肢體動作大


再加上他們無理頭的劇情,全班是笑得樂開懷


後面的旁白小政也不是省油的燈


看他掌控全場的氣勢,讓我覺得這旁白絕非只是念念稿罷了


那微妙的氣氛是掌握得相當好的



在這堂表演課,其實讓我看到孩子各式各樣的天分


有的配樂優、有的劇情優,有些道具強,有的表情非常棒


孩子們齊心協力完成了劇本的策劃,組成了一幕幕的戲


讓我對表演藝術課的存在是肯定有加,還好我們班的非主科皆不是配給我上課的


我很感謝這些認真負責的藝能科老師們,讓我們班的孩子有享受上課的權力


而非只是借來考試的科目罷了


讓段考前那一段苦悶的日子有些調劑身心的時間


嘉惠於我的是讓我這個看戲的笑得好開懷

看到一些彆手彆腳的孩子們讓我想起基服大一那段活演的日子,總是演不出活動長想要的感覺

後來發現隨著歲月的增長,越來越不要臉,也越來越放的開來演戲

孩子們現在都還放不太開,

所以當有孩子問我:『老師!怎辦,我們的戲好無聊喔!怎麼演都很無趣』

我說:『那是因為你們都還放不開!哪天你們放開演戲的時候,你們會演的很開心的!』

我還記得,遇到會演戲的伙伴,幾近戲精,那種對起演戲來的爽快感

全身上下的表演細胞都活絡起來,內裡的潛質一點一滴的被激發

真是難以言喻的快活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