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誠品~無盡藏


在新竹也一年半了

但我從來沒進去過新竹的誠品

為了一卷DVD,為了找單車的書

終於趁星期五下班跑到誠品去晃一晃


天哪!一進到誠品,真的有種被書香包覆之感

走在迴廊上,由上往下看,閒適之感油然而生

我慢慢地逛著這小小的誠品

雖然空間不大,但運用挑高回繞式的建築概念

反倒讓人有種寬闊之感


雖然想買的書已經銷售一空

但在此看到各式各樣的商品

那富巧思、設計感的空間讓我這種三月不讀書的無味之人

似乎也沾了些書卷味

過去極度討厭誠品那標榜高價位不打折的銷售路線

以及進出誠品的男女們那種高傲的表情

讓我對誠品總是敬謝不敏

我打心底的對『高級』、『品牌』有排斥有不屑

我不太買書的

若要買書總是在網路上找便宜的書,

總是穿梭在圖書館,總是在水準、政大書城進出

似乎我就是愛挑小便宜,是不適合走進誠品的



但我沒想到新竹的誠品讓我震撼那樣大

或許也是帶班之後未再拾起書本的言語無味

進到誠品讓我憶起專任那極度悠閒的時光

那一個月就可以閱讀兩三本書的充實

來到誠品,過去閱讀讓人舒服的飽實感覺似乎回來了

我開始相信誠品那樣空間布置的巧思是會勾起人們閱讀的慾望的

我開始相信細心分類書籍是會讓讀者更為便利的

每一區行銷的手法都讓我佩服得不得了

真的很誘人,真的很吸引人的目光


書,是需要舞台的

有了行銷設計的加持,每一本書似乎就賦予了生命

誠品,在我心中,不再是高貴、高級的象徵

他是賦予書籍生命力的可愛閱讀之處


回到台北這不可愛的城市

看見台北誠品到處林立

新竹小小的風城卻隱蔽在信義街小巷中

讓人不免有種貶低之感

但無妨,至少有一間小小可消磨時間的好誠品

還是值得開心的



最近誠品的文宣提出了募書行動

鼓勵大家捐書給受刑人及偏遠地區的國中生

只要捐出五本書並寫出閱讀心得

就可以獲得無盡藏環保袋一個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宣傳手法
也讓人感受到誠品的用心

不僅幫助到需要閱讀的團體,

也成功地把誠品愛書、護書的理念宣達出去

真要多多支持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