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單車旅行


IMG_2072


這個週末跑去騎腳踏車,從三峽騎到大溪,來回共30公里,


去程我們騎著鄉間小路,回程騎省道


各有特色,各有體會


運用自己的雙腳,騎著機械腳踏車,欣賞這山中小徑帶來的美景


學習著變換齒輪,運用機械帶來的便利,帶領我看到平時不會看到的風景


慢慢地,我瞭解到腳踏車設計的智慧


也瞭解到鐵馬這樣不需要消耗能源的新休閒工具所帶給人們的快樂


那樣的快樂與滿足,大概是最便宜的消費,確有著最豐足的收穫

雙眼所及盡是慢活的型態

肌肉舒活的快樂,變速的學習,平地與上坡的不同調

在在都讓我學到騎單車並非我想像中的容易

但也在這樣試誤學習當中,讓我更愛單車那變速的便利

並在試採踏板當中越來越清楚自己的極限和體能

That's grat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怡嘉,之前謝謝你的關心,環島單車行無法選一段同行,因為我跟采容要去花蓮啦~這樣時間太趕了,多拍些照片放到部落格上看看黑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唉婕穎
愛玩如我,也不得不對『結婚這檔子事情』低頭,我要開始保養我的皮膚了,我媽一直嚇我說:『再去騎,連妝都上不去!』,所以我痛下決心今年不去環台,要等明年了,所以是我對不起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