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我心目中所想的教室就是要這樣子哪!

到美國參訪學校的行程,其實是我收穫很多的一天。
我很喜歡這個小學校,雖然學生家裡不富裕,但是學生學習的興致很高,老師教學的態度也都很熱情,我看到很是喜歡!

IMG_0917

來到Lowell這個小學,看到這裡的自然老師擁有自己的教室,學生是跑班制的,看了很是欣羨。我多麼渴望在我的教室裡,養著我喜歡的寵物,牆上掛的是我學生的作品,擺飾著我歷屆學生的照片,當我想要進行任何實驗時,我可以在教室裡取得任何材料和器材,我的教室就是實驗室,歡迎大家來上課。

IMG_0950

IMG_0948

現在的我是實驗是管理員,每回做實驗總是要千里迢迢去實驗室準備好,並和每個老師聯繫、協調好實驗器材的使用順序,若是我的教室就是實驗室,我一定把他佈置的像家一樣溫暖,讓孩子們來上課都感都溫馨!


IMG_0945

這或許是民國111年後才有可能發生的事情,那時人口數降低,或許才有可能 讓老師擁有自己的教室。

IMG_0895

我所參觀的Ross老師,他的教室亂的不像話,但是到處顯露出他愛瞎搞、頑皮又創意的個性,他飼養著紅毛蜘蛛、熱帶魚、蜥蜴等等的動物,喜歡卡通的他,收集一堆迪世尼的公仔,看來童心未泯。他就像是個孩子王,在一旁聽他的課程,只覺得學生上他的課程沒有負擔,卻又覺得很快樂。

IMG_0896


另一位女老師,一樣在他的教室裡飼養了一堆蜘蛛、沙漠蜥蜴、雀鳥等等,並在牆壁上掛滿了學生的作品,看起來好生動活潑。

IMG_0960


我真的參觀完口水都快流出了,好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實驗室和教室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