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我到洛杉磯啦

IMG_0577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來洛杉磯這城市兩次,對於美國這國家,其實沒有太大的好感,由於美國實在太大了,對於總是用雙腳旅行的我是很不方便的,我喜歡搭著大眾運輸工具繞繞小鎮,也喜歡坐著火車看看鄉村的風景,但在美國,沒有車子,實在太難了。

距離上次踏上洛杉磯這城市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時看到美國總是好的一面,很喜歡美國人大辣辣的個性,不管是在各大遊樂區,總是可以看到不國國家的民俗性,那種很投入遊樂器材的性格,以及剛踏入機場,看到各式人種的興奮感,什麼事情都是新鮮有趣的。

我們跨越時間的藩籬,搭著飛機與時間賽跑,這樣的感覺實在奇妙,到了洛杉磯的時間正是我在台北趕搭客運到中正機場的時間,一天過了兩次相同的時間,人類似乎總是超越一切的不可能。
第一天的晚餐是subway,相較於十年前那個走入速食店會慌慌張張點菜的我,這一次點菜倒是游刃有餘,只是討厭的是,有些美國人對非英語系國家的不耐,同行的老師們對於和『外國人』點餐這檔子事恐怕是第一次,大家都張大了耳朵,希冀能聽的懂老美那快速又不耐煩的英文,有時遇到表情惡劣的,還真想說你給我注意一點。

吃完這又酸又鹹的肉丸子潛水艇,感覺自己又肥了一圈,每天要是都吃這些鬼食物,我真的會很早就掛點吧!難吃至極,和我們台灣那精緻的小吃來比,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我知道我不該總是拿台灣食物來比較,我想我只樂在於成功點菜那瞬間,對於吃下去的食物倒是沒啥好感,但我深信對於同行老師而言,大家都是海綿,不管曾經踏上這塊土地與否,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走在異國的街道上那種興奮感是存在的。

我現在正努力克服時差,美國時間清晨五點,意識異常地清楚,起來打打遊記,也算是對這趟旅程一個記錄,不管來這裡幾次,每次都是種學習,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接觸到不同的人們,樂在這樣的異文化,美國哪!我又來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