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2007太魯閣國際馬拉松

我的號碼布


去年迷上了慢跑,為了一個目標:到太魯閣峽谷去跑馬拉松,這一直是我一個很美麗的夢想,雖然就在太魯閣當義解,但在那樣美麗的峽谷中跑步倒是從未有過的體驗。

哈!跑完了!真開心




於是去年的九月到十一月這段期間,每天下班我總會去十八尖山慢跑,不僅鍛鍊體力,也為一個我未知的領域熱身,從來沒有跑過這樣長程的馬拉松,體能和腳力很重要,去年的這段時間我可是練得相當勤快!後來真正上路的那天,天氣剛好,涼爽的天氣跑在峽谷當中可真是快活阿!

今年的我在九月底報名了半程馬拉松,報名完成後的我,卻遲遲未走到十八尖山練習慢跑,唯獨一次的練習,是只在學校操場上跑了個三公里罷了,距離我的報名的21公里還差了七倍!而這樣缺乏練習的我,星期五一下班還是搭著火車下花蓮了!一路慢慢轉車,拖著疲累的身軀,來到了花蓮,這次我可真的怕了:好怕隔天會沒法在三小時內完成!

三點半就起床,起床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幹嘛千里迢迢來到花蓮找罪受呢?』,好想再回到溫暖的被窩去窩著!但是我還是跳下床了,開始吃著欣儀為我準備的活力早餐。

欣儀真的是個超級棒的女生,豐富的登山經驗,讓她總是把平日的狀況調到像登山的每一天般,所以他告訴我早餐要吃鳳梨、玉米粒、維他命B群、發泡錠,這些東西不僅補充我豐富的養分,也讓我的身體在短時間內能吸收,如此才能在運動時展現出最佳的狀態,聽了她說了這番話,我當然是乖乖地把所有的東西都給吃個精光!感謝欣儀讓我借窩一晚,讓我看到她那溫馨的小窩,有個很完整的睡眠,也有個豐富的早餐,出門在外,感謝這些好朋友!

我五點左右隨著交通車來到太魯閣,距離七點開跑還好久,看著天空從黑暗逐漸轉亮,看著各地來的選手是怎樣地過著這一個夜晚,管理處的正館地板上到處是就地打地鋪的選手們,很多選手沒有訂到住宿,就直接做夜車來到太魯閣,趁著比賽前,他們席地而眠希望能補充些體力。我只有一個人,坐在牆角看著書,聽著旁邊的選手說他忘了帶發泡錠來喝,我心裡暗爽著:『耶~~我有喝一杯耶!欣儀真是睿智阿!』

將近六點半,我開始做最後準備,想去廁所把最後多餘的水釋放出來,等下跑步時才不會成為累贅,沒想到廁所大排長龍,男生那邊的隊伍更是誇張,因為男性選手比女性選手多出好幾倍,所以造成平時公廁不會看到的景象,男生們終於可以體會女生的辛苦了吧!

我稍微拉一下筋、做一下暖身,就來到起跑點了,看到好多義解朋友,他們都給我很多鼓勵,我直說:今年都沒練習,希望今年可以跑完才好!講出這種話就是種不負責任的表現,唉壓!就是怕跑不完嘛!怕丟臉,就這麼回事!

七點整,終於鳴槍了,我一個人,調整自己的呼吸、自己的步伐,緩緩地跑著,過去跑步的感覺似乎又回來,由於這是第二次跑了,所以對路線很清楚,對於相對的公里數也較為清楚,跑起來比較有感覺。

去年第一次跑比較興奮,今年則是較為注重自己的狀況表現,很少去體驗周遭美麗的風景,今年很怕腳底抽筋,一直在感覺這個部分是否有要發作,還好只是腳底板微微地麻,並沒有抽筋!今年雖然事前都沒有練習,但還是很想和去年的我做個比較,今年我全程皆沒有停下來,即使上坡都還是小跑步地跑著,這是今年自己比較自傲的一部份,此外,今年的成績也沒有往下掉,還進步了一兩分鐘吧!對於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啦!但是,也要付出代價的,下午的時候,大腿和膝蓋就開始痠痛起來,過度使用膝蓋,膝蓋要抗議了,現在走路有點外八,大概要修養個幾天才會好了!

今年的獎牌

在太管處休息了一個多小時,拖著疲憊的身軀想要回家了,坐在火車上,一睡不醒,我,還真的累翻了,腳跛頭昏,不良於行,真的是活該,平時就該練習的,以減少這樣對身體的傷害,明年若要報名之前,可真要評估好自己到底有沒有時間練習,別再這樣操自己的膝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