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一個人的颱風天

IMGP6205

颱風天,我心繫著我教室外種的那些植物,此外,還有明天的實驗課,器材都還沒準備,
趁著雨勢變小,騎著車就出門了。
來到學校,看到滿目瘡痍的景象,這柯羅莎果真不是好惹的。。。
把我家弄到淹水,也把學校的樹木給吹的連根拔起
羊蹄甲一棵棵的倒地,颱風使的樹木的枝條都吹斷
公佈欄的海報早被吹的不知去向,
匆匆繞到班上去看看我的植物,
感動涕零,完好的站在那
我開心極了。。。趕緊把植物收到教室裡(這不是颱風前就該做的嗎?)
接下來要開始忙碌我的實驗室了


今年換我管實驗室了,忙翻了,還要準備兩間實驗室的器材,
常常覺得老師真的需要有三頭六臂,一天還要有二十八小時,
否則我怎麼可能做的完。。
再加上今年剛接任導師,什麼事情都慌亂不已,
實驗室管理、奈米課程、自然科輔導團、科展、資輔班。。。。
我根本不敢想像這些後續的事情來到,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一點整剛進到校門,警衛伯伯問我何時可以出來,
我說大概兩點吧!後來我完全高估自己的能力,我整整花了兩個半小時才把器材給裝設好
每一組的器材共需要酒精燈、試管、酒精燈架、石綿芯網、試管架、刷子、載玻片
一拖拉庫的東西,忙進忙出的清洗、整理並清點
這學期實在增加太多班級,學生使用玻片的情形實在糟糕
我在實驗室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發現玻片的蹤跡
而老師更是辛苦,一個人要帶三十五個人做實驗
這更是一件沒有效率加上忙翻的景象
各種學生、各種狀況都有
所以來到實驗室,必須很有效率的把實驗做完
並清楚明白所有的流程
否則常會無功而返


藥品配完、該清掃的清掃一番
是清理完了,是裝置完畢了
很有成就感的看著各桌的器材
但還有另外一間的器材還沒裝設完畢

IMGP6207

天阿~~~~好多喔!!!
決定去遊說大家都來A教室做實驗,這樣才會省事
實驗室管理真的不好做,又是一個新的挑戰
要清理上一個實驗,還要擺放下一次要上課的器材
星期天的悠閒整理倒是讓我很開心啦
自己也順便把實驗做一做,想一下步驟,並且看一下有沒有更快做完的方法
努力看著阿簡老師的網站,想要改良實驗步驟
去十元商店買好了分裝瓶,笑瞇瞇的想著大家說我貼心的畫面
負責六個生物教師的實驗課
希望能盡量做到好才是


好多事情~~~
怎麼會,這麼忙碌!
過著『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
『等著事情上門來找我的日子』
快樂的時候就用力快樂吧
忙碌的時候就用力忙碌
能做事情的時候用極度迅速的速度做完
做完這一輪,上手了
就海闊天空啦

沒有留言: